花狐貂_公子菜

但用此生未尽之酒 换来世与君千里相逢

〔网近/顾韩〕成事在望〈四〉

我想苏一把公子。

我想让未来肉尽量显得有故事有内涵一点。

我想让水深做一个神助攻闺蜜。

结果这是一坨什么屎。


〈四〉

韩家公子提着瓶瓶罐罐,慢悠悠往回走。

傍晚时分,光线压着老宅区错落的楼层墙头,天色渐渐暗下去。

这是片老城区,房子岔路交错分布。正在城改拓路,已经拆迁近半,临街的铺面拆得七七八八,除了附近的原住民少有人烟。路上没什么车,偶有回家的路人,脚步匆匆,一个个从他身边超越。

拐进一条小路,兜里手机震了一下,正掏出手机低头解锁,肩膀被猛撞了一下。

手机跟着肇事人的脚步方向飞出去落地,对方一步未停,低声讲着电话匆匆在拐角消失。

 

碎屏了。啧。

公子弯腰去捡,余光瞥见一个人影,从屋里翻出来,闪进远处的拐角。

啧啧,同伙,来赔钱啊。

他往里走去。

 

水深猫在一片矮墙后,将自己的呼吸逐渐平复下来,紧绷发热的肌肉,亢奋的神经,都说明刚经历了长时间持续的打斗。

他的右臂还有点些微的颤抖,是负伤还剧烈运动导致。要不是直觉使然和反应够快,在对方聚拢过来之前闪进这片乱巷,可不是右肩挨了一下那么简单了。

他屏息听着来人的脚步声,心里默默地计算着距离。

一个人,步子不很重,身形应该不太健硕。沿着小巷不快不慢地走近,显然保持着试探和警惕。

几次吃亏,对方也学聪明,数人组成一个小队,这种落单的机会大概只有一次。

水深盘算着一击得手的可能性。切后颈是最好的,重要的是不能有机会让他出声。

——又或者,有可能问出些东西。

他看了看天色,在被对方围死之前,他必须做点什么。

 

他把手按在鞋边,屏息凝神。

三,二,一。

暴起出手。

来人反应出乎意料的快,别着脚硬是侧过身,手里的刀片擦着脖颈划过,被勉强避开,水深变招,收掌出肘,抬腿撩向对方下身。

对方紧接着横移退后,含胸沉肘格挡的同时急忙开口。

“白痴。是我。”

水深也看清对方的脸,手一松,压着韩家公子摔进死角。

 

 

“你出来/又在搞毛线。”

异口同声的唾弃。

“呿。”水深翻身起来,把韩家公子推到身后,侧头注意着外面动静。

“下手够狠啊。”韩家公子摸了一把后颈,出血了。

“谁知道是你。”凑过去掰过对方脖子看了看,所幸只是擦伤,他扯着袖子胡乱抹了一把,“那些人可是带家伙的。”被电棍放倒也就是一下子的事儿。

“你这什么情况。”韩家公子推开他的手问道。

“鬼知道。反正肯定不是请我吃饭。”水深把头往后靠了靠,“眼生,人不少。”

在道上混,明枪暗箭是家常便饭,使个阴招,撩撩对方老大也是家常便饭。即使雇了外面人动作,也总是小心翼翼,毕竟说实话,谁不是在对方那边安插了个把自己人。

像今天这班人马一样霸王硬上弓的,传出去两方是要不死不休的。

显然对方要么是极有信心,要么是实在没了后路。真动起手,这就是要往死里整。

水深自忖,虽然最近不大太平,也没把谁逼得要跳墙啊。

——人在江湖漂,韩家公子不置可否。

说曹操,曹操到。

韩家公子听着脚步声,道:“三个。”

水深点头,和公子互换了个位置,他二,他一。

韩家公子瞥了眼水深微微并拢的手指,跟着他冲了出去。

 

+++

 

“水深!”

听见韩家公子喊,水深放开了软倒的对方,跟在他后面匆匆离开。

这才想起来问:“你怎么跑出来了?”

“买药路过。”公子在前面走着,刚热了身,他将衬衫袖口的扣子解开,“断供了,只好自力更生。”

两人进了一条窄巷,径直踏进一间屋子从后门穿出,又转了两个弯。

东南边穿出去便是深寒的地盘势力边界。诊所隔着两条路口的距离,对他来说再合适不过。出点什么事人往这里一猫,打着灯笼都难找。原话是,杀人越货居家旅行,各种意义上的,如鱼得水。

他们走了两个口都被堵了,迂回绕路,只能靠这个地图杀器。

“我还真忘了,回头让珂珂弄吧。”最近琐事是有点多。

韩家公子啧啧:“摊上你,难为珂珂。”

“你羡慕不来的。”水深一脸对单身狗的大度。

“也就珂珂是你人生唯二值得炫耀的事之一,”韩家公子又啧啧,回头看了他一眼。

“——忠犬攻。”

“我谢谢你。”水深被这个词呛了一下,脑里不知怎么的就闪过顾飞的样子,莫名心虚,回了回神错开话题,“咳...唯二?另一个是什么?”

韩家公子一脸看白痴的样子看着他:“难道不是有幸遇到我?”

“......”

水深想抽自己嘴巴,作贱凑上去啊。

他坚定了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的念头,道:“手机给我用用,我喊人。”自己的今天中午便找不到了。

——喏。

水深接过摔坏的手机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韩家公子耸耸肩,摆了个无辜的笑。

外面远远有脚步声往这边接近。

——敌方的朋友可以先带走他吗。

 

 

兜兜转转,又躲猫猫了二十多分钟。

韩家公子张望了一眼,便从转角退回来,朝他比了个撤退的手势。

前面不远,已有几个人追了过来,韩家公子拉着水深闪进一条岔路,七拐八拐,终于再度甩掉尾巴。

“我去,没完没了啊,人真他妈多。”

水深跟在后面嘟囔。

他们又避开了正面交锋。在过去的十多分钟里,他们除了跑路,还是跑路。韩家公子带着他见人就跑,水深方才有些热血起来的神经被强迫着冷下去。

交手的间隔变短了,对方的人手在收拢,包围圈在缩小。自己都能感觉到的,公子不可能没意识到。然而他对此好像没什么反应,按着自己的节奏带路。不时经过一些门沿石阶,连水深都看出来,他们只是在兜圈子。

水深吐了口气,轻轻握了握拳,仿佛下了决心,正要开口,抬眼对上韩家公子转过头凑上来的脸,不由一阵心虚,随着对方的逼近连退了三四步,

韩家公子按着他的胸口将他推到了墙上,一双好看的手摸了上来。

“卧槽卧槽你干嘛?!”

水深完全不在状况。

无视掉抗议,韩家公子在他身上从上到下仔仔细细来回摸了三遍,在他外套衣角摸到个骰子大小的东西。

GPS追踪器。

“卧槽。”水深震惊了。

“对方这次带了点脑子。”韩家公子把东西拿起来端详,“我都要怀疑他们是冲着谁来的了。”

——言下之意是对付我不需要带脑子咯。

水深把自己从墙上扒拉下来,看着韩家公子翻过矮墙,拖出一袋瓶瓶罐罐——正是他留在这里的,才发现这又绕回最先两人遇到的地方。

 

“咬得那么紧,人又来得太快。”

韩家公子没有看他,自顾自从袋子拿出一个拳头大小的瓶子。又翻了几个更小的瓶打开,将里面的东西统统倒在地上。

“你刚才说你像兔子一样被撵着跑了半个多小时,”他打开那个大的,又翻出一盒棉签,把棉头摘掉,“面对一群生人,虽然我对你的智商不是太有信心,也不至于。”

“....喂喂喂。”

“我们走了四个出口,都被人蹲了。照人马来看至少要四五十个人,这么大的动静,你不可能事先得不到一点风声。”

居然有一个出口连他都没注意到。

他把去了头的棉签搁在空瓶口,一手拿着另个微倾,手里又稳又快,油状液体小心地沿着导流棒一般的棉签缓缓注出。分装完的几个小瓶被牢牢拧紧了口,妥妥收好。

“所以我特地绕了几圈,看起来像是我们在四处寻找出口。数了下面孔,大概也就二十几个。”

他们前后大概撞上六七次小队,再加上远远堵门的,就那么一眼的功夫?这家伙是看脸的吧?这家伙果然是只看脸的吧?

“人没有那么多,却跟得上我的节奏的,只可能是一个原因。”韩家公子又把追踪器翻了出来,看了眼水深。“导盲犬当得不错,居然还生龙活虎,我都开始有点佩服你了。”

“。。。。”

信息量有点大,水深一时不知道这槽要如何吐起,只好拿事说事:“那干嘛不直接搞。”杀出去不就好了。

“你刚才戾气太重了,再下去要出人命。”韩家公子小心翼翼把瓶子分开了插在牛仔裤边侧,抬头看向水深,“没搞清楚对方的目的之前,不要留把柄。我估计对方应该是来了30个,被你送回去几个?”

四个。水深想起刚才公子猛地喊他名字。

“我有更省力的办法,别总想着用肌肉去蛮打蛮干。”他嘀咕道,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。

韩家公子把剩下的东西扎起来收好,仍旧堆到一边的角落。看起来是回头还要来拿的样子。

“你这弄得什么玩意儿。”水深这才想起来问。

“硝酸甘油。”

一切搞妥当,他起身招呼水深。

“走吧。”

“我们来一波流。”

“一波流。。。?”水深还在琢磨那个耳熟的字眼到底是什么,看见韩家公子拿的东西又喊住他。

“你还要带着这玩意儿遛?”

韩家公子把手里的追踪器抛起来又接住,冲他笑了笑。

“谁遛谁还不知道呢。”

 

+++

 

不得不说,有时候真的满庆幸和这家伙是一边的。

撞上第一个小分队的时候水深被韩家公子拉住,看着他从腰间摸了一个小瓶,像扔暗器一样手腕一抖扔了出去。

小瓶准确地落在对方脚前一米的距离,想象中“啪”的摔碎声还没来得及出,火光先爆了起来,接着是一声“蓬”的巨响,翻卷开来的热浪推得空气都有些微微扭曲。

硝酸甘油!水深终于想起来这个熟悉的词——这尼玛是液体TNT好吗!

韩家公子带着余惊未退的水深游走着,与其说是逃命,不如说是他们追着对方小分队。看见对方却又扭头就跑,靠的近了便扔个瓶出去。韩家公子手劲控制的很好,堪堪砸得人受些皮肉苦,再往前便要伤命的距离。对方畏惧这迷你炸弹的威力,不敢靠得太近,却又不甘心撤退,缀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着,二十多号人渐渐都被吸引过来。

追兵气势汹汹。

再教水深一次估计都学不会,一样你追我逃的游戏又玩了十来分钟,包围圈渐渐聚拢起来,二十几号人马跟着他们的步伐,绕来绕去,绕到了与他们一墙之隔的死角。

水深听着围墙那头的追兵气急败坏的声音,心里暗自感叹。

这是聚怪吗?这尼玛真是一波流啊。

不过话说按照剧情,小怪打完了,该轮到boss了吧。

这么想着的水深,在看到拐弯处转进来的四把枪,下意识地推开了韩家公子,结结实实体会了一把当T的滋味。

子弹打进他的右肩。

什么仇什么怨,这右肩八成是要废了吧。

所以在下一刻,看到顾飞天降神兵一般冲进来大杀四方的时候,水深心里忍不住大骂。

——千里一醉,我操你大爷。


tbc

=======


评论(5)

热度(26)